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宣传走进高校

时间:2021-10-21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10月20日,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开幕。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部分理事、郑州大学实验室相关人员、省内高校代表和郑州大学师生共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省内高校800多个分会场近8万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收看线上直播。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有关人员参加开幕式并进行安全宣讲。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宣传走进高校

  “安全关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开幕式上,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人员通过声情并茂的安全知识宣传讲解,强调了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责任使命,提出了做好实验室安全乃至校园安全工作的建议和期望,为广大高校师生,特别是刚刚入校不久大学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高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校园应急宣传一直以来都是省应急管理厅应急宣传的重点工作任务,是我们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此次推动应急安全宣传教育进高校,将会更好地用文化的力量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形式,持续加大安全宣传进校园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