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28期

时间:2021-10-21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

全省应急救援技能实训演练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应对复杂灾害事故能力,10月8日至12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在国家危化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举办了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训及演练活动,24支专业救援队伍、18支社会救援组织,共190人参加。

  活动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公安大学等专家教授现场讲授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通过应急救援指挥典型案例,传授应急救援现场实战要素;邀请水域、高空等专业救援团队15位专业教官开展实训授课,结合9项典型案例,分类型讲解、手把手传授专业救援技术及演示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面向应急救援实战,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搭建联训联练、实装操作平台,促进了全省应急救援队伍相互学习交流,提高了参训人员组织指挥、技战术水平,为科学高效应对复杂灾害事故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