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部赴河南调研救灾捐赠工作

时间:2021-10-21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10月2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工作组胡晓春副司长(正司长级)一行3人赴河南调研救灾捐赠工作。期间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等单位围绕“7·20”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开展救灾捐赠工作的汇报。

应急管理部赴河南调研救灾捐赠工作

  座谈会上,胡晓春同志对河南救灾捐赠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7·20”暴雨洪涝灾害历史罕见,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应急管理厅会同民政厅加强对救灾捐赠工作的管理,统筹推进,救灾捐赠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为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进一步健全救灾捐赠工作机制,加强指挥协调,强化部门合作与政社协同,推动救灾捐赠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省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单位迅速响应,主动担当作为,筹集了大量资金和物资,在抢险救灾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救灾捐赠工作积极探索,在建立救灾捐赠管理协调机制、捐赠物资供需对接、信息公开、监督管理和舆情应对等方面形成了很好的经验,值得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四是救灾捐赠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以宣传和表彰。胡晓春同志还对下一步救灾捐赠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对应急管理部工作组一行赴河南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对我省救灾捐赠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一是继续做好救灾捐赠款物的使用,确保专款专用;二是继续做好救灾捐赠款物流程管理,保证分配公开透明;三是继续做好审计监督,依法依规,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继续推进协调协作,资源信息共享,完善相关机制,解决好应急管理“统与分、防与救”的协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