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非煤矿山处组织人员赴义煤集团耿村煤矿考察学习

时间:2021-10-15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管理水平,10月13日,省应急厅非煤矿山处组织部分重点非煤地下矿山相关人员赴义煤集团耿村煤矿考察学习井下现场管理和煤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先进安全生产经验。河南金渠黄金股份有限公司、金源矿业、秦岭金矿等企业40余人参加。

  学习过程中,考察组充分结合非煤地下矿山实际,重点对耿村煤矿井下通风构筑物、斜井“一坡三挡”装置、架空人车等现场管理情况进行观摩。耿村煤矿相关技术负责人,现场详细介绍了测风站、风门、调节风窗等通风构筑物的施工标准和要求,并现场演示了测风、调风、风门连锁和斜井防跑车装置的使用等。在井下,考察组也就当前非煤地下矿山有关问题与耿村煤矿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进一步规范井下现场安全管理,全力推动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