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焦作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举行
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4 来源: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地震来了怎么办?遇到泥石流怎么办?雷电天气如何保护自己......10月13日,焦作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在万鑫商城举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近万册,提高全社会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该局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全面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风险防范工作,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活动当天,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人员结合示范区灾害风险特点,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向万鑫商城商户、购物群众、小区居民宣传地震、洪涝、风暴等灾害防范应对措施,提高群众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

  在万鑫商城商贸区,工作人员给商户讲解并演示了地震发生时的正确避险技能。“地震发生时,如果您刚好在家里,应迅速钻到床下、桌子等坚固物体的下面,双手抱在头部,地震间隙快速离开房间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商户快速掌握了在发生地震、泥石流、雷电等自然灾害时,正确防范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