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家明
到市应急管理局现场办公

时间:2021-10-14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13日,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家明到市应急管理局现场办公,听取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家明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要明理念、守底线。始终坚持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住“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实现“零伤亡”金标准。要铺开面、织密网。要把安全生产的措施、理念、专业业务覆盖到所有的行业、领域,把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到方方面面,把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职能和职责渗透到方方面面,切实织密安全生产的网络。要精识别、找准点。找准风险点、隐患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拒不按期限整改的,一律按照“隐患就是事故”进行处理。要强筋骨、提能级。要加强安全生产投入,成立专班,立即行动起来,着力推进硬件建设,通过装备水平、人才队伍和技术要素等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常长抓、机制化。要通过建立常态化运转机制、管理机制、协同机制、考评机制、奖惩机制等,最终实现应急管理工作信息化、系统化、常态化、法治化。

  张家明要求,要始终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啃硬骨头”精神抓攻坚、以一丝不苟精神抓监管,切实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管住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推进重要事项,出重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下狠心夯实安全基础,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