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举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培训班

时间:2021-10-13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分享:

  10月12日至1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在郑州举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培训班,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出席培训并进行专题讲座。

  孙兆贤围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出台背景、修改特点和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新旧《安全生产法》条款对比、列举典型事故案例,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增加和修改的重点条款以及在实际安全监管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内容进行了宣贯,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认识,推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培训紧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内容,解读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分类整治目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化工园区安全风险复核评分细则、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网络建设相关政策、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监测预警工作五项制度等相关政策,介绍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交流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强精细化工企业安全监管的若干思考,安排部署了近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部分重点县应急管理局危化分管负责人、危化科工作骨干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