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风险防范与
综合减灾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1-10-13 来源:人事处 分享:

  10月11日,全省风险防范与综合减灾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建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李长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最大程度减轻了自然灾害损失和影响,风险防范与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省自然灾害种类多、涉及范围广、发生频率高、救灾难度大的现状仍未得到根本改变,特别是近期防秋汛形势十分严峻,黄河流域接连发生多场编号洪水,救灾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李长训要求,一是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让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二是掌握减灾救灾政策,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在学习期间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守培训管理规定,确保学有所成。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减灾救灾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