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第二轮巡回指导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13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0月1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京燕一行6人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就今年7月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第二轮调研指导。指导组采取召开汇报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调研方式对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现场指导。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作专题汇报,二级巡视员何景利、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孟庆勇说,应急厅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扎实抓好第二阶段学习教育,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学习;二是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竭力筑牢应急安全防线。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省应急管理厅坚持把防汛救灾、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做到闻汛全面部署,防范强降雨天气;坚持“两个至上”,开启应急救援模式;强化使命担当,扛起灾后重建责任。

  指导组分别与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党委委员、副厅长侯峰,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熙等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个别访谈;并对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和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党支部2个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

(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实地调研)

(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党支部实地调研)

  高京燕对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谋划科学抓的扎实,学用结合实效突出,既有特色又有成效,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结合得非常紧密;二是始终坚持在应急管理一线工作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竭诚为民服务有机融合。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对应急管理工作的促进作用要进一步突显,展示更多新特点、新变化、新效果;二是要紧密结合应急管理特点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灾后重建工作融会贯通起来。

  最后,孟庆勇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将以这次巡回指导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注重统筹推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筑牢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应急防线,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确保”做出应急贡献,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奉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