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保密委办公室
组织开展保密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21-10-1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按照厅党委和厅保密委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形势下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与工作水平,杜绝发生失、泄密事件,10月9日下午,厅保密委办公室组织开展保密专题学习教育。厅机关各处室、信息中心保密人员及政务值班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宣传片通过展示计算机窃密新手段、日常工作失泄密案例,指出了保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深入剖析了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再一次敲响了信息化形势下的保密安全警钟。

  厅保密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带领学习了手机保密相关文件,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手机、微信小程序失泄密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并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牢记保密管理要求,提高保密责任感,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不使用手机及各类小程序拍摄、存储、传输涉密信息,坚决不触碰保密工作红线。

  政务值班全体人员还共同学习讨论了保密人员有关管理办法,并签订了《保密工作承诺书》及《密码安全保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