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欢迎你,兄弟!”
——内乡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喜迎新队员

时间:2021-10-08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铿锵有力的训词声从内乡县应急管理局一遍遍传出,10月8日,内乡县综合应急救援队迎来了第二批新队员。

  内乡县综合应急救援队自2021年3月15日建队以来,采取“边训练、边建设、边完善”的形式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锻炼队伍,出色承担了泰隆水泥厂安全隐患排除、安全稳定工作大排查、疫情防控值班、应急救援知识宣传、“7.20特大暴雨”应急抢险等应急保障任务。

  但由于该县境内河流众多,水系发达,森林覆盖率突破60%,使得内乡县防汛抢险、森林防灭火等应急救援任务尤为繁重。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内乡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政府购岗、劳务派遣的方式再次招录10名应急救援队员。

  入队仪式上,全体应急队员在新队员的带领下宣读了队员誓词,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蔡广和同志对应急队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全体新同志端正态度,认清使命,明确工作目标,激发前进动力,强化应急意识,实现从一名社会青年到合格应急救援队员的快速转变。二是严格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苦练精兵、常抓不懈”的原则,加强训练和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应急救援本领,成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政府放心、人民信赖、富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队伍。

  相信经过层层筛选,通过了笔试和面试、体检,经历了前期的体能和业务知识训练的队员们,在加入内乡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后必将进一步提高该县救援队伍的整体实力,为促进内乡县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构建和谐、平安内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