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参加办公室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10-0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9月27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吴忠华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维亚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支部党员报告了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吴忠华与同志们倾心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委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大家坦诚相见、见人见事、交流思想,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吴忠华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更加深刻体会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担当激励人心,伟大精神振奋人心,伟大情怀温暖人心,伟大号召凝聚人心。

  吴忠华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起来,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学出绝对忠诚的站位,学出坚如磐石的信仰,学出坚定的使命担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一脉相承的,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忠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是要落在学史力行上。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公室的职能深入结合起来,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办公厅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充分发挥全厅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枢纽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能干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认真做好公文收发、会议组织、接待来访、上情下达、信息报送、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重点工作,全力辅助厅党委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当好厅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严肃监督执纪、建立容错机制,在加强党支部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锐意进取、忠诚担当,把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管理工作深入结合起来,传承好革命优良传统,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保障全省安全稳定为实现“两个确保”尽责任、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