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旅游出行 文明相伴

时间:2021-09-3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是出彩中原、老家河南的亮丽底色。国庆假期将至,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绿色的旅游环境,厅机关党委、厅文明办向全厅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优先,健康出游。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旅行中做好自我防护,积极主动配合旅游目的地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拥挤、少聚集。

  二、遵德守礼,文明出游。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防范风险,绿色出游。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去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了解掌握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常识,遇到突发状况及时自救。带头落实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旅行中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等物品。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带头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助力者,让文明旅游绚丽之花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