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六旬老人被洪水围困危在旦夕
鲁山县应急人火速救援开辟“生命通道”

时间:2021-09-28 来源:鲁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5日凌晨1点19分,受暴雨影响,鲁山县张良镇三间房村有一名老人被洪水围困。接到求助后,鲁山县应急局党委立即派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开展救援行动。应急局班子成员曹天率领10名救援队员,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

六旬老人被洪水围困危在旦夕 鲁山县应急人火速救援开辟“生命通道”

  根据该村干部提供的信息,经多次搜寻,最终在一处土墩上发现被困老人,由于路段积水严重,最深水位已达2.6米,加之此处水面较广,夜晚气温下降,且土墩周围有一片小树林,导致救援现场情况复杂,给救援工作造成很大困难。面对水流湍急、水下情况未知,加之树林密集,救援队员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顺利将被困老人安全成功救出。

  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应急局局长张增强,深夜冒雨赶赴张良镇、磙子营乡等地区,对被洪水围困群众现场制定方案,安排部署救援工作。

  叶锐对应急局救援队员们快速、高效的救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慰问了救援队员,嘱咐队员们要在救援过程中注意好自身安全。叶锐强调:现在仍处于防汛关键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范;要强化救援物资保障,提升应急能力;结合天气预报,要有预见性,提前安全部署,设置安全点,该转移的马上转移,确保安全;并要求张良镇党政班子,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灾情、险情上报程序和时限,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继续针对受灾点进行安全巡查及应急救援。

  汛期以来,为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鲁山县应急局全员在岗,县防办工作人员彻夜不眠,统筹调度全县防汛工作,鲁山县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的救援队员进入备勤状态,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准备出动。在一次次生死救援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应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守夜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