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20期

时间:2021-09-24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送政策办实事 解难题促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部署,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河南突发洪涝灾害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应对安全风险和挑战,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制作《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万人助万企”政策明白告知卡》。全面梳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类惠企政策,通过窗口摆放、调研发放、活动发放等形式,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充分释放政策“含金量”,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二是制作“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题培训视频。聚焦电气安全管理、安全用具和安全标志、触电事故与急救等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聚集点、关注点,从安全学、管理学、应急管理原理角度进行讲解分析和案例警示,促进企业安全管理由难管、怕管向会管、敢管转变。

  三是联合“志愿河南”开通“万人助万企”专项助力通道。把征集到的网友、企业关注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疑问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交由相关处室(单位)办理,对于顺利完成的帮扶事例,“志愿河南”、大河网将进行全面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