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21期

时间:2021-09-24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

“三举措”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全生产法》),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精准发力,探索创新,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贯活动,以扎实成效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传导压力,夯实学习宣贯责任。第一时间向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安委会、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中央驻豫单位和省属企业集团公司下发通知,组织印制发放新《安全生产法》法律释义文本,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全省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细则。

  二是发挥媒体作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充分利用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台等平台,广泛宣传并解读新修订条文内容,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9月7日-9日,政策法规处党支部采取线上培训方式,以解读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为主题,对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和全省重点企业有关人员开展了3期培训,培训人员共计3万余人,取得了显著效果。

  三是紧盯重点行业,打造安全生产“软环境”。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等重点领域,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厅机关各处室准确理解具体条款内涵,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引导,通过深入企业现场宣讲、以案释法等方式,拉紧企业“安全弦”,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