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19期

时间:2021-09-15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9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省直纪工委纪检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对我厅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高质量发展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熙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付周、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远青、厅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全厅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三是纪检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更加有效。但也存在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警惕性有所松懈、个别党员干部不敢担责担难担险的现象,要高度重视,加强教育引导,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纪检工作的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应急管理纪检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支部纪检委员必须明责知责、履责尽责,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凝聚起正风反腐的最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落地。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要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不断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淬炼过硬作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应急厅纪检监察队伍。四要切实担当有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要加强警示教育,警惕“四风”新变种,紧盯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加强重点监督、强化作风监督,抓实抓细各项纪检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要牢牢守住监督的职责定位,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做好支部工作督导,确保上级部署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四个聚焦”,选好结合点、找准着力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扑下身子干事业、坚守岗位讲奉献,带头树立支部标杆,扛起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鼓足精神干劲儿,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