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16期

时间:2021-09-1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分析研判雨情水情 落实落细防汛任务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8月30日,省防指副指挥长兼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和省长王凯对防汛工作要求,分析研判近期雨情水情,调度 7个地市防范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防汛工作。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各省辖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各类风险隐患,严防人员伤亡,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突出薄弱环节防洪保安。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尾矿库、淤地坝等薄弱环节防洪保安,强化监测预警,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应撤尽撤。三要突出防范地质灾害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地区的各级道路,要及时封闭、及时管控;各地交通部门要全面排查道路隐患,严防地质灾害造成的群死群伤事故;已经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路段,要加紧排险除险,险情不排除不通车。四要突出城市内涝。对易积水点再排查再治理,强化地下空间、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防御措施,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五要突出农田内涝排除。严防农田大面积内涝,及时排除积水,修复水毁农田,做好秋作物灾后管理,确保秋粮生产稳定。六要突出蓄滞洪区安全检查。加强豫北蓄滞洪区转移群众和回迁群众安全管理,保障基本生活。七要突出安全生产工作。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紧密相连,要严防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和检修、维修过程中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八要层层落实责任。要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 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在位,一线指挥、一线调度;落实分管部门责任,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住建、应急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安全度汛工作;省防办要加强值班值守抽查力度,督促各级责任人履职尽责,抽查结果在全省范围内及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