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13期

时间:2021-09-1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灾后重建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8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要求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系统谋划、持续作战,坚决夺取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一要强化使命担当,把防汛救灾、灾后重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关键时刻检验使命,危急关头考验担当。当前,我省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人民幸福。全厅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目前我省仍处于防汛关键期,近期部分地区还可能遭遇暴雨天气,要打起精神, 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减少极端暴雨天气和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提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效率。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环节、做到统筹兼顾, 确保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高效推进。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 扎实做好过渡期受灾群众救助,足额发放抚慰金和救灾补助,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协调指导好防疫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抽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参与倒房重建等工作,保障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推进。当前,我厅防汛救灾、灾情核查、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交织叠加,必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直面各类风险挑战,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重要使命。要优化组织领导,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分工不分家,主动担当作为,添彩不添乱、补台不拆台,把各项工作统筹好,形成组织严密、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提高应对处置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