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内乡县紧急处置一起堤防塌方险情

时间:2021-08-31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8月29日22时30分,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城关镇巡河人员发现湍河橡胶三坝右岸下游堤防亲水平台发生塌方现象,立即赶赴现场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橡胶坝管理处采取预警隔离措施,通知应急抢险突击队员到橡胶三坝集合;紧急动员抗旱服务队往现场调运砂石、编织袋、铁丝、铁锹、矿灯、救生衣、雨衣、绳索等抢险物资。同时组织应急、水利、公安、交通等部门赶到现场。

  经现场查看,堤防基础因洪水冲刷悬空,导致亲水平台塌方,塌方长约9米、宽4米、深3米,里面有一棵倒塌的柳树。塌方如不及时处置,洪水持续冲刷堤防基础,塌方面积变大,会造成更大的隐患。经现场会商,决定用沙袋回填后,用泵车灌浆,以加快抢险进度。

  按照议定抢险方案,23时,抢险队伍兵分两路,一路在湍河西路装沙袋,一路往塌方处投掷沙袋。在现场处置过程中,指挥人员发现因堤防基础冲刷段水流速大,沙袋投进去后就被冲走,单纯采用沙袋填充效果不明显。再次会商后,决定先用竹架排封堵,再用沙袋填充压实,最后再浇筑混凝土。 塌方处临河段最薄处仅有30公分,随时都有坍塌危险。

  经过几小时的紧张抢险,至30日凌晨3时,第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经现场会商预判,塌方处险情基本排除,为安全起见,待混凝土凝结后再进行第二次浇筑。至30日凌晨5时,已浇筑至地面60公分处,险情得以成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