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淅川县迅速处置一起地质灾害险情

时间:2021-08-31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8月29日,淅川县荆关镇石门村Ⅹ001县道等多处发生地质灾害,险情发生后,淅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指派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公路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第一时间冒雨赶赴现场,察看灾情,组织协调抢险救援相关事宜,经现场紧急统计,道路塌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随后现场指挥组对山体现状进行勘察,结合正在降雨的实际情况,评估该路段存在山体进一步大批垮方的风险。指挥部立即决定:一是立即在垮方、塌方路段两端设立警戒线、安全警示标志和断行绕道警示牌,安排交警、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和当地干部现场值守,维持秩序。二是通过县交通广播、县电视台和网络及时发布塌方和断行信息,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绕道行驶。三是由公路局负责,安排专人24小时在周边巡查。四是若立即开展清障工作,势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要求县乡公路所,按省地质专家意见,在雨停之后进行排险作业。

  淅川县应急管理局提醒过往车辆绕行该路段;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汛情预警信息,行车途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争不抢,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