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11期

时间:2021-08-3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青年党员勇担当 筑牢社区“防疫墙”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党支部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为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缓解抗疫一线工作压力,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

  “您好,这边扫码登记。”“您好,请测一下体温。”“阿姨好,我帮您把米面搬回家。”在纬四路16号院,综合处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一边查验进入小区人员的“电子健康码”,测量出入人员体温,还当起了“搬运工”和“服务员”,为老年、妇幼、行动不方便群众搬运生活物资,打通群防群治“最后一公里”,坚决筑牢防控一线战斗堡垒。

  “只要社区需要,我们都可以上。”综合处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表示,疫情一天不结束,就会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用防疫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