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10期

时间:2021-08-3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抓好安全指导 防范次生灾害

——工贸处党支部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结合近期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形势,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党支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助力工贸企业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夯实思想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工贸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1998年抗洪救灾”和“汶川地震紧急救援”专题视频,号召党员干部学习优秀党员抗洪抢险先进事迹和抗洪精神,激励支部党员忘我奉献,以实际行动在减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砥砺奋斗、勇当先锋。

  二是加强贯彻落实,践行初心使命。工贸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深入开展全省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和厅党委部署安排,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是心系企业安危,详细了解灾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个了解郑州、安阳、新乡、鹤壁、开封、周口等受灾较严重地区工贸企业受灾情况,要求当地应急管理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四是连发安全提示,防范次生灾害。针对汛情灾后工贸企业受损房屋情况,在省级工贸行业微信群连发5条“汛情灾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醒”,提醒粉尘涉爆企业、金属冶炼企业和涉及高温熔融物等工贸企业开展灾后专项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作业、不安全不进入危险区域,严防次生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