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助力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08-2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应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切断传播链条,8月24日下午,郑州市域内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宇彦军同志带领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党支部、安全生产执法局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等1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经纬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有力配合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下午两点开始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要不要来当志愿者?”接到共建社区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机关党委党支部卢京军同志给女儿卢欣怡打了个电话。“好啊,没问题!”就这样,父女俩一起上了“前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帮助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

  “能为抗疫出份力,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卢欣怡是河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今年四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检测点卡口,她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流程及注意事项,查验健康码,时不时弯下腰指引70岁以上的老人在自动检测器处挥手测量体温,一系列操作娴熟细致。

(帮助老人扫健康码)

  “防疫抗疫事关全体市民切身利益,党组织一声号召,我们党员义不容辞,战疫,我们同在!”安全生产执法局党支部的志愿者跑前跑后的帮助老年人扫健康码,提醒他们保持“一米线”距离,在手机上预约登记……在检测点志愿服务,这样的事要重复做成百上千遍,但谁都没有喊累。

  因天气燥热,等待时间较长,排队人群出现焦躁情绪,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耐心劝解,一一进行疏导安抚,确保检测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有人逆风前行、风雨无悔。尽管防疫志愿服务可能存在风险,但志愿者们仍然默默坚守,怀抱着满腔的热情,为群众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没事儿,我们不累。”在核酸检测点,这是志愿者们面对群众的关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已经进入立秋节气,天气依旧闷热难耐,志愿者们的红马甲都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齐心协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让“应急志愿红”在核酸检测一线闪耀。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下沉社区“双报到”开展联防联控、灾后重建,在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全面胜利中走在前、作表率。截至8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累计下沉党员干部300余人次,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