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08期

时间:2021-08-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

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省文明委和省直文明办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要求,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对接省公安厅和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一线公安民警疫情防控紧缺物资情况,对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公安民警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安全、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而付出的努力。

  8月1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何景利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送去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84消毒液300瓶、75%酒精消毒液40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40套等疫情防控物资。此批物资合计价值1万余元,为坚守战疫一线的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及时提供了防护保障。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彦君和党委成员、副支队长马义晖代表交警支队接受了物资捐赠,并表示,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岗位上,不畏酷暑,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承诺。

  省应急管理厅将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深化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就近就便联系周边社区的原则,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省应急管理厅已组织1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了郑州市内4个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并给社区送去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扇子、方便面等物资,合计金额6000余元。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发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对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就近参与共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线战斗的全面胜利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