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06期

时间:2021-08-19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8月8日下午,郑州市域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机关党委党支部、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戊院社区经纬广场核酸检测工作中,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维持采样队伍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帮助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全力协助检测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请大家带好口罩、排好队,不要聚集,保护好自己”“请提前出示登记码,做完检测,迅速离场”……15:00采样工作开始,党员志愿者准时上岗,细心指引市民扫码、核对信息,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30多摄氏度的气温让他们汗如雨下,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没有一人叫苦喊累。看到有老年人和怀抱小孩的居民,志愿者会主动迎上前去,引导他们优先检测。

  志愿者们在引导大家戴好口罩的同时,向正在排队的待检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间隔排队参与核酸检测。一个个“红马甲”在检测现场忙而不乱的穿梭,成为炎炎烈日下群众的定心丸、安心剂。

  省应急管理厅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根据省直工委《关于进一步动员和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省文明办《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省应急管理厅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报名下沉社区,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人事处、工贸处、综合处、调查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等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报名参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全员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和医务人员全力确保核酸检测科学高效开展,构筑全民防疫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