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防疫冲在前 巾帼有担当
——省应急管理厅女工委组织女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1-08-1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8月10日下午,在金水区纬四路16号院,省应急管理厅的巾帼志愿者正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认真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督促出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应急管理厅女工委迅速响应省直工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女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省应急管理厅的巾帼志愿者坚守小区大门,参与劝导、宣传讲解、人员排查、出入测温等工作,她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做到“合规进出”快速履行程序,“无理由出入”一律禁止通行,有需要她们可以跑腿代办,在志愿岗位上无私奉献。

  首批参与下沉社区的巾帼志愿者都是90后,她们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之名扛起战疫使命,她们从忙碌的办公室转战到社区,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小区防“疫”的大网。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她们又回到办公室,加班加点默默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巾帼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