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02期

时间:2021-08-0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

赴新乡郑州两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近日,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各地市均出现暴雨,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度厅属单位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奔赴受灾严重地区,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努力把灾损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6日23时,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书记陈景宇带领25名抢险队员和6辆应急救援排水车第一时间赶赴新乡市,开展紧急抢险排水作业,分别在新乡市新中大道赵定河、新飞大道前进路、高铁区域站前三街、人民路地下道等站点进行排水作业。截至7月20日,累计排水45870立方米。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会出现应急抢险队员的身影。7月20日,郑州市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引发严重城市内涝。排水中心再度紧急调配抢险队伍在郑州市开展应急救援抢险任务,分别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中州大道北三环立交桥、郑州铁路局、河南省电视台等排水点进行突击救援。前方应急抢险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日夜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后方值守人员24小时连续在岗值守,及时统计上报抢险动态数据。截至7月23日上午7时,排水中心在郑州市累计排水10386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