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00期

时间:2021-08-0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志愿者

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近两日,郑州市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自然灾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助力郑州市防汛抢险工作,7月21日下午,利用雨停的间隙,省应急管理厅组织11名党员志愿者深入戊院社区,协助开展灾后自救、隐患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群众尽早恢复生活秩序。

  受暴雨影响,戊院社区内涝严重,地下车库局部墙体整块脱落,导致部分车辆被埋压,在接到戊院社区求助电话后,省应急管理厅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救助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加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们对道路路面上被暴雨冲开的窨井盖进行复原,在受内涝损害严重的地下二层车库救助被脱落墙体埋压的车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清理损毁设施和楼道垃圾,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社区有需求,应急有行动。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为郑州市防汛抢险的胜利做出应急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