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8期

时间:2021-07-3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近期,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印发《致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视汛情为命令,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当前,我省防汛救灾仍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任务艰巨,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理念,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帮助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争做群众的贴心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展现河南应急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