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7期

时间:2021-07-3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坚持“两个至上” 竭诚防汛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工作

  7月中下旬以来,全省多地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和豫北地区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厅党员干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模式,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援。

  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在防汛救灾中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7月19日17时,省应急管理厅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6个工作组在雨区督导强降雨防御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同志坐镇应急指挥中心昼夜不停调度全省应急系统抢险救援,指挥协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严防暴雨造成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作为全省防汛的“指挥中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快速高效,全力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抢险救援指挥工作。

  截至7月22日20时,省应急管理厅共协调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1.7万人,组织骨干救援队伍820余支(7万余人),消防救援指战员1.8万人,社会救援力量24.5万余人,各类大型救援装备2600台(套),投入抗洪抢险救灾行动,共营救、疏散转移群众74183人。

  危难时刻勇担当,防汛救灾当先锋。河南应急人充分发挥“硬核”作用,不断提振精神士气,克服疲劳,连续作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自觉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新的精神伟力书写新时代的应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