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蔡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7-24 来源:新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21日,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救灾工作。县委书记邵奉公在新蔡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向市政府汇报了近期新蔡县防汛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振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辉等出席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新蔡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区及当前防汛措施落实及隐患点排查情况汇报,并围绕下步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研判调度。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密防范近期强降水过程,责任再夯实,措施再细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全省已进入汛期,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掌握汛情,对情况了然于胸,时刻保持警惕;要按照严格形势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瞄准突出隐患抓好防汛工作,堵塞各类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要部位的防范;防灾、减灾工作并举,尽力减小损失。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新蔡县随即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邵奉公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松劲的思想,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要认识到严格的形势,对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时刻保持警惕、压实责任,强化细化各项防汛措施,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工作,做到排查到位、心中有数,把防汛安全措施落细落实,全力打好打赢防汛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