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通信信息中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
通信技术保障工作

时间:2021-07-24 来源:通信信息中心 分享:

  7月17日以来,全省防汛工作进入紧要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来我厅指挥中心调度指挥防汛救灾工作,为确保视频会议通信畅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胡启伟亲自坐镇指挥,调派精英强将24小时坚守,双人双岗相互协作,商请相关单位支援,先后保障26次视频调度会,无一差错。

通信信息中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通信技术保障工作pastedGraphic.png

  这次防汛调度通信技术保障,不同以往,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会议,临时随机调度会商多,既要做好上与应急部、下与各市县的视频连线,又要与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随时视频会商,还要适时导入气象雷达卫星云图和前方现场救援画面等,要求高、频次多、强度大、切换快。7月20日,郑州遭遇千年一遇极值特大暴雨,多处通信中断,通信信息中心采取多点中继对接、专线重点保障、应急通信支援等措施,确保了重要时段网络不间断;灾情发生后,国家调集7省专业救援力量和民间自发组织救援力量相继抵达郑州后,通信信息中心及时与中国联通协调,调集27张防汛应急保障通信卡发放相关人员免费供抢险救援使用,有力支援了防汛救灾工作的开展。

  目前,防汛救灾工作进入排水清淤恢复生产生活攻坚阶段,结合实际,通信技术保障由点线对接向更广范围面上保障转换。对此,通信信息中心注重做好与地理测绘、中部战解放军和无人机的对接联络,及时将全省各个险情灾情点的信息传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为领导调度指挥科学决策提供服务。通信信息中心先后与安委会成员单位、解放军、武警、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组网6次,完成通信技术保障近1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