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蛟龙出海 蓝豹出击”确山县救援队伍郑州展英姿

时间:2021-07-23 来源:确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郑州出现历史罕见灾情,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同时也牵动着确山县民间救援队伍的心。

  7月20日,确山蓝豹应急救援队、确山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分别组织两辆车、一艘橡皮舟并携带其它救援物资驰援郑州。

“蛟龙出海 蓝豹出击”确山县救援队伍郑州展英姿

  到达郑州后,确山蓝豹应急救援队、确山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同全国各地赶来的队伍兵合一处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7月20-22日两只救援队伍转运医生病号200余人,搜救并成功转移市民80人。经过各支队伍的共同努力,目前郑州险情缓解,确山蓝豹应急救援队已马不停蹄已经赶赴新乡开展救援。

  确山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是一支老牌义务救援队,成立以来参与各种救援、演练、知识讲解活动数以千计,已经在社会上打响了名头。确山蓝豹应急救援队是一支新成立的救援队,该队在确山县双河镇淮河边设立了训练基地,正在积极扩充队伍,提升技能,准备在义务救援领域大显身手、大展拳脚。

“蛟龙出海 蓝豹出击”确山县救援队伍郑州展英姿

  近年来,确山县应急管理局大力支持民间救援力量,通过为救援队伍配备装备、组织开展交流学习、开展联合演练等方式对民间应急队伍进行支持。相信通过各部门的鼎力支持,确山县社会救援力量必然做大做强,为全县乃至全市、全省、全国贡献更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