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葛巧红指挥抢险检查黄沁河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23 来源: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连日来,焦作市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工作面临巨大压力。7月21日中午,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到大沙河人民路桥南侧,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到黄河武陟段驾部控导工程等处,检查指导黄(沁)河防汛备汛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各领域各环节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市领导胡小平、李民生、牛炎平、刘同兴、武磊、鲁文明分别陪同。

  7月21上午,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在大沙河人民路桥南侧指挥防汛抢险。

  受上游孤山湖水库溢流影响,焦作市大沙河出现洪水及险情。13时许,葛巧红、李亦博紧急赶到大沙河人民路桥南侧,现场查看河道水势,详细了解河水流量及防汛物料、抢险车辆准备等情况,对科学高效开展防汛除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措施到位。要紧盯主要行洪河道,及时清理河道阻水障碍,加固河道堤防,加强重要部位隐患处置,全部开启拦河节制闸,切实提高行洪能力,确保河道行洪畅通。要加强转移避险和人员管控,做好沿河群众和企业员工转移避险预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当日下午,葛巧红来到黄河武陟段驾部控导工程处,详细了解驾部河段畸形河势情况、焦作市和武陟县黄(沁)河防洪形势,仔细询问目前防守的重点和防汛的风险点在哪里、抢险人员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有无紧急处置措施、监测是否到位、信息渠道是否畅通,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她强调,黄(沁)河安澜是国之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在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警觉和战时状态,建立高效的信息汇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能力,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保证控导工程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滩区群众的迁安保障等工作。要加强动态排查,切实做好进滩路口管制,严禁群众进入危险区域,坚决避免滩区作业行为。要强化对沿线群众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意识,提升综合防范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葛巧红还巡查了沁河武陟段堤防守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