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5期

时间:2021-07-2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

“文明交通·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车等车辆规范停放,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7月15日-16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金水区纬二路、紫荆山公园周边路段开展了“文明交通·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志愿者们首先对纬二路部分路段停放不规范的车辆进行整理,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搬运至已划定的指定停车区域内,做到顺向有序停放。在整理车辆的过程中,遇到问路的市民,志愿者们迅速拿出手机帮助群众搜寻最为便捷的公交线路,并热情地指引群众到达就近公交站点。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人流量大、车辆乱停现象较多的紫荆山公园附近,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的自行车、电动车等整齐停放至白线区域。看到志愿者们在烈日下辛勤服务,这种奉献精神让许多市民颇为感动,大家纷纷主动将自己的车辆停放至指定白线范围内整齐摆放。头顶的骄阳炙烤着大地,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看到部分共享单车车篮内有随手丢弃的生活垃圾,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一进行清理,并分类放至垃圾桶。

  通过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力量,有效缓解了周边道路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同时也提升了道路的文明整洁,为培养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停车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创造了良好的基础,让文明创建共建共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