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4期

时间:2021-07-2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赴舞钢市开展

“学党史办实事 送安全进企业”文明实践活动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7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志愿服务队一行在二级巡视员何景利带领下,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平顶山市舞钢市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送安全进企业”文明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中,省应急管理厅志愿服务队在舞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60余家企业发放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规范》等相关资料,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教片,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耿剑统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长效运行 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为题进行了授课,引导企业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省应急管理厅志愿服务队还走进九九山社区、奥斯卡影城(公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了防汛、防雷、防火、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宣传材料;并冒雨到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送安全知识进乡村,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讲解安全事故案例等形式,加强安全文化宣传,普及安全常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在城市及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