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2期

时间:2021-07-2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感悟奋斗历程 增强政治自觉

——梁熙同志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7月1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梁熙同志以“感悟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为题,为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梁熙从我们党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成就经受了巨大磨难、我们党创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付出了巨大艰辛、我们党创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应对了巨大挑战、我们党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巨大勇气、我们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梁熙提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原则、任务的政治内涵,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监督水平。要熟悉应急管理业务知识和工作重点,找好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到规范监督、依法办事、精准执纪。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确保监督实效。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既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也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要对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年度工作要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说到做到,说好做好,把“办实事”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