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90期

时间:2021-07-14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坚定理想信念 扛牢责任担当

——孙兆贤同志为分管处室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7月12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 扛牢责任担当》为题,为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孙兆贤以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为切入点讲授专题党课:一要学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汲取理论智慧和精神力量。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史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强化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动力。二要注重“三心”,提高党史学习质量。以“真心”、“细心”、“恒心”,深刻领会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党植根人民的伟大情怀,深刻领悟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正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于应急管理工作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孙兆贤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践经验,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上;二要深入基层一线,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勇于在精馏塔上看风景,敢于在巷道里察实情,真正在生产一线增长才干,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三要守住廉洁底线,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慎始、慎初,在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交、慎处,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专题党课后,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党支部立即召开了支部会议,孙兆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对专题党课的学习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履职尽责,确保全省非煤矿山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