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内乡县迅速处置一起油罐车侧翻事故

时间:2021-07-14 来源:内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13日上午10:32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报告,湍东镇望成岗红绿灯路口发生事故,一辆油罐车侧翻并泄露,情况紧急。

内乡县迅速处置一起油罐车侧翻事故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带班领导朱振豪带领危化股、应急救援队等相关人员,并组织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是柴油已经大量泄露;二是出事地点位于十字路口处,车流量大;三是离事发地不到100米距离处有一座加油站。情况复杂,处置难度大。

  首先公安、县应急救援队在相关路口执勤,设置警戒带,指挥车辆绕行,附近加油站停止一切作业,有效封锁现场,严禁一切烟火靠近。同时消防员架设泡沫水枪对油罐车罐体进行喷射降温,对泄漏柴油进行稀释,防止发生爆燃。在事故现场附近挖槽引流,将稀释过的泄漏柴油引至水沟,以防柴油向外扩散;疏导滞留车辆内的群众撤至安全区域,并将车内的打火机等易燃物品收集保管。采用倒灌吊装的方法,将事故油罐车内的柴油先进行抽油倒罐,随后吊机将油罐车吊起扶正。

  11点55分,事故现场处理完毕,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现场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