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84期

时间:2021-07-1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沉一线办实事 深入基层抓落实

——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

调研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救援力量建设

  为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中的项目清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基层应急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6月23日至7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对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屯子镇,淇滨区钜桥镇,淇县卫都街道办和朝阳社区等部分县(区)、乡镇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救援力量建设工作进行摸底调研。

  调研组深入一线,了解基层现状和实际问题,每到一地,就组织召开座谈会,现场宣讲政策,针对应急管理体系和救援力量建设的要求,从健全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责任体系、防控体系、救援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对《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豫办〔2021〕9号)文件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现场宣讲,进一步明确县乡村应急建设的方向,并针对基层单位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结合不同地方实际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外,调研组对鹤壁市经开区特勤消防救援队、鹤山化工产业园消防救援队、恒源矿业应急救援队等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走访,对鹤壁市盘石头水库防汛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调研指导,基层政府和应急救援队伍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工作的努力方向更明晰了、政策把握更准确了、建设信心更坚定了,下一步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