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81期

时间:2021-07-1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诵读红色经典 感悟初心使命

——人事处、执法局、应科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7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党支部、安全生产执法局党支部、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诵读毛泽东诗词 感悟初心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二级巡视员刘齐,机关纪委书记孙远青参加活动。

  “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战士双脚走天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中拉开序幕。执法局党支部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出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应科院党支部一曲《过雪山草地》,再现了红军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的豪迈乐观;人事处党支部一曲《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沁园春·长沙》、《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忆秦娥·娄山关》……一段段精彩诵读,让红色经典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通过诵读毛泽东诗词、唱响红色歌曲,党员干部共同感悟党的百年风雨兼程,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不懈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