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80期

时间:2021-07-1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学史明志汲取力量 知史励行勇担使命

——孟庆勇同志为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同志以《学史明志 汲取前行智慧力量 知史励行 坚守应急人初心使命》为题,为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共同温习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三个部分,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授课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孟庆勇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领悟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政治执行力;要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履职尽责。一直以来,综合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体人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积极进取,继续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识之深方能行之远。专题党课后,综合处党支部对党课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坚定了政治立场,锤炼了党性修养,将会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当作为,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应急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