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79期

时间:2021-07-12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学习英模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省应急管理厅“七一”走访慰问全省应急管理系统

因公殉职人员家属

  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自组建以来,广大干部职工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奋斗,用责任、使命、担当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向雷天波等同志学习,将先进事迹化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根据应急管理部党委安排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成立慰问组,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因公殉职人员家属,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刘齐到开封市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雷天波家中看望慰问。刘齐向雷天波同志的父母及妻子转达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和部党委书记黄明对因公牺牲的应急管理战线同志家属的亲切关怀,转达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并转送了慰问金。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通过语音电话,代表应急管理部党委,亲切问候雷天波同志妻子,了解雷天波同志父母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

  慰问组代表厅党委走访慰问了原洛阳市吉利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华家属,南阳市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家属,新乡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原副支队长张学方家属,转达应急管理部党委、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并转送了慰问金。

  各慰问组详细了解因公殉职人员家庭困难,叮嘱家属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家属们对部党委、厅党委的慰问和牵挂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好好生活,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培养,不负组织的关心关爱,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