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紧急救援,“蓝天”行动!

时间:2021-07-12 来源:孟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21年7月8日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孟州市突然出现狂风暴雨,其中白墙瞬时风速12级(36.5m/s)、城伯12级(33.5m/s)、化工11级(31.6m/s)。强对流天气导致电力设施受损、树木倒伏、围墙倒塌、车辆受损、广告牌太阳能从高空掉落等突发事故。

  当天20时,孟州市蓝天救援队派出队员进行抢险救援,截至9日15时,该救援队累计实施救援任务10余起,其中钢结构倒塌救援4起,挪动倒伏树木恢复交通通行7起,清理居民楼外高空悬挂物4起。

  夏季是极端天气频发的季节,雷电、暴雨、短时大风、冰雹等天气时有发生,不仅会造成财产损失,如果防范不当还会造成人身伤害。在此,提醒大家,遇到恶劣天气时,尽量不要外出,在家关闭好门窗,在外人员就近进入商场、店铺避险,车辆要避开广告牌、高楼、枯树停放。城市街道以及两幢大楼之间,风速会明显加大,因此,在穿越高楼之间或狭长通道时要特别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