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76期

时间:2021-07-05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追忆红色历史 唱响铮铮誓言

——省宣教中心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

  红船起航,百年风雨激荡;初心如磐,百年砥砺奋进。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活动在宣教中心党支部精心制作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MV《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支部全体党员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随后,在支部书记张国伟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不能平息,在场的同志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李俊同志宣读了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通报。张国伟同志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他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向先进学习,以昂扬的精神和勤勉的奋斗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获奖代表依次做表态发言。支部80岁的老党员费世福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41年来的奋斗历程。他深情回忆了生在旧社会时的苦难经历,是共产党带领他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回顾过往,凝结成两句话就是感党恩、跟党走,他勉励在场的同志,一定要将这两句话铭刻在心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无愧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张国伟同志代表中心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赠送新华社原社长穆青撰写的《十个共产党员》一书,要求大家要以焦裕禄、王进喜、任羊成等十位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作为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高尚境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全体党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歌声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张国伟同志以《深刻领悟“三个为什么”,始终牢记“三个绝不能丢掉”,做一名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掉队的新时代应急宣教人》为题作微党课辅导。张国伟同志从思想建党、革命战争、改革开放、复兴伟业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红二十五军群体等党员楷模的先进事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庄严承诺,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始终在应急管理宣教考试一线高高飘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应急人的新贡献、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