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66期

时间:2021-06-3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重温党史明初心 担当有为添新彩

——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党支部赴“出彩中原·河南

红色文化陈列”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支部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6月23日,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河南省博物院,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以时间线索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对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原抗战、解放河南、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了全景呈现。

  展馆内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饱经风霜的实物展品和生动感人的影像资料,为大家展现了近代以来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览中着重诠释的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更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同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经历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训词精神,立足本职工作,锤炼过硬本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实现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