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65期

时间:2021-06-3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全面压实主体责任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

化工园区智慧平台建设现场观摩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

  6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在平顶山市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化工园区智慧平台建设现场观摩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化工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与会代表认真观摩了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智慧平台建设的内容,并就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观摩活动之后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会议深入剖析了当前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各地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推进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孙兆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我省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抓好集中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技能素质水平、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和基础保障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问题隐患“回头看”,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全力维护重点时段安全稳定。

  会上,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孟津吉利华阳产业集聚区、濮阳工业园区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