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61期

时间:2021-06-30 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高质量上好专题党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1日,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清华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从“三湾改编”看加强支部建设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的专题党课。

  黄清华指出,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新时期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我们党一直思考和必须解决的问题。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进行了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党的奋斗历程,不要忘了党的宗旨,不要忘了入党时的庄严宣誓。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始终保持革命本色;只有心系人民,才能得到最广泛最有力最彻底的拥护和爱戴。

  黄清华强调,党支部是我们党的最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密切最广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到我们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作为党员要发挥好触角作用,既要及时把群众的心声反馈给组织,又要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首当其冲,真正做到为了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工作,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走形式做样子,而是要像焦裕䘵、雷锋、孔繁森、谷文昌那样,为党和人民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通信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好旗帜,立好标杆,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把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奋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