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27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3日至25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在纬二路经三路交叉口、纬二路经四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早晚高峰期间,志愿者们来到交通执勤路口,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劝导旗,在路口开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采取“多提醒、多劝导”的方法,微笑着对不戴安全帽的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帽、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耐心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走机动车道、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

pastedGraphic_1.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来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文明正能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